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周仲明讲话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等发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19 13:33:57
分享:

  12月18日,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扩大学习。上午,集中收听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市领导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路洪昌、杨培苏作交流发言。周仲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周仲明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奋力开创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重大举措,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举措;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新时代的重要法宝,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是破解承德发展制约,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持续推进美丽承德建设;要坚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全方位开放思想,坚持把京津作为对外开放的重点,坚持用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开放,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为推动全面改革开放提供有力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

  周仲明强调,要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权力监督,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当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收听收看,改革开放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