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赴围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18 13:40:09
分享:

  强调:突出政治责任意识强化目标问题导向精而又精细而又细全力以赴迎接国检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精而又精,细而又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国检。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参加调研。

  周仲明先后来到广发永乡广发永村、育太和乡横立营村和三义永乡拐步楼村、三义永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入村查阅扶贫档案材料,向乡村干部询问扶贫脱贫工作进展,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及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周仲明首先对围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周仲明指出,要突出政治责任意识。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出列。特别是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更是责任重大,更要高度重视,认认真真担起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确保取得突出成效。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精准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一定要对照精准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当前特别要进一步规范乡镇村及县直部门扶贫档案,把我们精准的工作都建成台账,用档案体现出来,让帮扶工作一目了然。要突出目标导向。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国检综合评价为“好”,以此为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降三率提一度”,对照国检标准,一项一项盯办,一项一项落实,抓紧完善提高。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国检目标的尺子量一量我们还有哪些问题,立即开展全面大排查、问题大清底,找出问题,找准问题,对照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突出政策导向。一定要强化政策意识,切实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低保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医疗扶贫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兜底政策。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严细深实”高标准。细节决定成败,“严细深实”,就是要严格、细致、深入、实事求是,防范问题、防范漏洞,全力以赴迎接国检,确保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迎考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办、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围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直单位、乡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周仲明,脱贫攻坚,围场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