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观承德市“七五”普法宣传艺术作品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05 14:01:24
分享:

  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文明建设法治承德

  常丽虹等市领导参加

  承德市认真落实“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承德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与市文联联合举办“七五”普法书法、美术及民间工艺作品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留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参观了“七五”普法宣传展览。

  周仲明指出,今年宪法日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文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承德市举办“七五”普法宣传艺术作品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意义重大。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仲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效果,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培养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进一步倡导法治文化,培育法治精神,努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树立依法治理理念,提高法治承德建设水平。

  承德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家创作的160多幅法治艺术作品参展。

  承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艺术协会负责人及会员,机关干部职工及群众参观了展览。

关键词:周仲明,“七五”普法,艺术作品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