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督导检查宽城长河河道整治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04 08:56:12
分享:

  强调:全力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坚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带队赴宽城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全力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坚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承德市领导任武军参加督导检查。

  周仲明实地踏查了宽城满族自治县长河流域东川乡庙岭村、峪耳崖镇龙凤沟村、碾子峪镇大屯村河道整治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的高度,站在担负好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重大政治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周仲明要求,要坚决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促进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要扎实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推行绿色生产,加强绿色改造,实施绿色治理,严格依法依规,全面推进绿色矿业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加快完善综合整治攻坚月行动方案,认真落实“四干四有”账单责任制,把整改责任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头,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切实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整改彻底,着力打好长河流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周仲明要求,要坚决落实“河长责任制”,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深刻教训,立即在承德市开展拉网式排查、清底式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到位,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及时反应,迅速出击,从严从快处置非法生产、违法排污、乱倾滥倒、侵占河道等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对屡禁不止的问题,要下重手、出重拳,从严打击,营造依法保护生态、依法管水治水的法治环境。

  周仲明要求,要坚决确保持续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要切实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固化为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从协调保障、宣传发动、问题发现、督办考核和责任倒查等方面,建立起生态保护长效管理机制,既要复绿山体,又要坚决保持水质优良,还要严防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要在市级层面迅速成立长河流域环境整治专项督导组、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排查督导组、督查问责专项工作组和依法打击处置专项工作组,进一步调高标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落实,确保长河流域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确保承德市生态环境持续良好。

  承德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市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宽城满族自治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周仲明,宽城长河,河道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