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兴隆县:强化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王洪亮 李悦
2018-11-29 18:58:0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王洪亮 李悦)“看到曾经并肩工作的‘身边人’因违法犯罪而锒铛入狱,内心感到十分震撼,这种敲打鞭策真是触动灵魂。”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后,兴隆县一名党员干部由衷地表示。

  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免疫能力”的有效手段,兴隆县把廉政教育作为“照镜除尘”的有效手段,不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今年,该县组织召开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扶贫领域、懒政怠政等典型案件11起,并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向全县通报。同时,该县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下发通报9期,通报案件32个,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方式,起到了“通报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为做到警示在前、教育在先,该县建立了“处分宣布、提及约谈、预警提示”的“三步走”警示教育机制,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共进行处分宣布112人,开展提及约谈64人,下发预警提示8期1000余份。县经济开发区依据预警提示主动上缴违规报销加油费、过路费等共计5800元。

  同时,该县还通过组织全县7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在线答题活动,组织开展第三届翰墨廉韵书画展,对新任职的1300余名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等,打出一整套廉政教育“组合拳”,形成了常态长效的廉政教育格局。

关键词:警示,廉政教育,兴隆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