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这些促销有“陷阱”你购物时提防点儿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06 14:29:36
分享: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商家玩起价格战,各种促销活动让人眼花缭乱,活动规则也越来越复杂,让一些消费者云里雾里分不清楚。领红包、抢优惠券、付定金预购等等,紧紧抓住购物者占便宜心态引流量,但此时也是网购投诉的多发期。针对以上情况,11月5日,承德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防范促销陷阱,理性安全购物。

  从每年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来看,一些网络经营者涉嫌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假冒伪劣、钓鱼网站等违法违规行为。因此,消费警示中提醒,消费者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信誉度高的网站;切勿随意点击链接,谨防假冒或钓鱼网站;选择安全的第三方支付方式,切勿通过陌生支付链接、二维码或私下方式进行交易。很多商家都会宣称商品在“双十一”为最低价,殊不知有些商家在促销前先提高原价,在“双十一”期间再打折促销。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购物前,尽量先通过实体店等渠道了解所购产品的质量、价格等情况,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最低价”;同时,可以提前将所要购买的商品放入购物车,随时关注价格变化;此外,还要理性消费,考虑自身实际需求。很多商家在“双十一”期间会有满减、津贴、优惠券、预付定金等活动,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详细阅读活动规则,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优惠券限制使用条件等条款。

  另外,消费者在签收快递时,务必当场开箱验货,遇到不符合情况时应当面拒签。对于已签收的物品,要注意留存活动页面截图、聊天记录和支付订单等相关消费凭证、外包装,防止商家拒不退换商品。消费者也可多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一旦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及时向平台客服投诉或向网络电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依法主动维权。

关键词:承德市,消协,“双十一”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