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至承德市区下月初开通新能源快客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28 10:08:10
分享:

  14台跑高速公路线6台跑国道线

  由于工作关系,市民张可颐经常往返于平泉市与承德两地,出行选择不是拼车就是坐班车,听说平泉至市区即将开通新能源快客的消息后,她十分高兴。“有了这趟车,我以后去市里更方便了,而且比自己开车或者拼车省钱。”11月27日,记者从平泉市运输管理所获悉,预计从12月1日起,平泉市至承德市区的新能源快客将正式开通运营,市民往返两地将有更多选择。

  据悉,承德市“承平线路”快客至今已运行八年,平泉客运公司经营效益逐年下滑。平泉市运输管理所积极为企业谋出路,决定利用该公司车辆更新的时机让全部快客“升级改造”,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27日,在平泉汽车站,记者见到了这批即将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快客。“该条线路首批暂时计划投入20台新能源快客,分为高速线和国道线,采取双向循环发车方式,市内停靠承德火车站、承德汽车东站,始发站为平泉汽车站。”平泉市运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首期投入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4台分配到高速线,其余6台分配到国道线,线路全程约98公里,行车时间约1小时40分钟,中途不设站点。每天6时开出首班车,18时开出末班车,约15分钟一趟。经相关部门商议,该趟线路国道线票价为20元,高速线票价为25元。办理乘车卡,每乘坐10次车,免费乘车一次。

  乘客乘坐平泉至市区的新能源快客,往返两地十分方便。到了市区承德火车站或者汽车东站后,有多路换乘线路可供选择。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两地即将开通新能源快客的乘车价格,市民颇为满意。“平时在平泉拼车到市里是35元,还不走高速,自己开车就更贵了。”市民陈宇说,此条线路开通后的确为他节省了很多路费,而且在出行方式上有了更多选择,出行时间也更加灵活。

  平泉市运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条线路的开通主要是提倡市民环保出行,本次更新的新能源汽车噪声低,不产生尾气,无污染,乘坐舒适;车辆行驶高速公路运行时间会明显地缩短,既安全又快捷。新线路的开通也将进一步拉进平泉与主城区距离,做到协调发展。

关键词:平泉,新能源快客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