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惠及承德城乡百姓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1-11 10:45:29
分享:

  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获悉,为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承德市不断加强全科医生人才培养,调整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价格、报销比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利用。

  “农民收入相对偏低,哪里看病省钱就去哪里。”为此,承德市对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基层医保报销比例、医保次均住院费用管控指标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体现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保报销比例,建立城乡居民医保对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管控指标的动态调整机制。

  合理利用医疗资源,严格双向转诊制度和严格转诊审批程序,对患者转诊程序提出明确要求,引导住院病人合理分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实力,关键在于人才。为此,我市鼓励基层实行绩效考核、落实高学历人才待遇、推行村医定额补助,保障并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

关键词:卫生服务,城乡百姓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