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承德“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18-11-09 18:33:00
分享:

“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承德市双滦区政府供图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薛美静)11月8日,由中共双滦区委、双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新文旅·新动能”双滦区“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承德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出席推介会。

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致辞。承德市双滦区政府供图

  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本次招商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可以进一步深化园区与央企、京企及院校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谋求合作共赢。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次招商活动,今后也将继续在金融、税收、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双滦区要继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投资环境,做企业在双滦、在承德发展的坚强后盾。

“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承德市双滦区政府供图

  此次推介会邀请200余名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长城新媒体等4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这必将对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文化强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现场成功签约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中谦文化创意产业园、执惠旅游文化创意园、承德数字艺术产业园、莲花山景区、皇家御苑、御道文旅小镇等18个项目,涵盖休闲度假、文化创意、数字艺术等多个文化产业类别。

  据介绍,“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已经成为构筑立足承德、带动河北、辐射全国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目前,园区产业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日益突出,已入驻企业256家,其中文化类企业178家,实施重点文化产业项目36个,累计完成投资170余亿元,先后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荣誉称号,并成功获得首批1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

关键词:双滦区,招商推介会,避暑山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