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丰宁县

丰宁入选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09 10:10:22
分享:

  日前,我省确定了2018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县(市、区)名单,共有15个县(市、区)入选。其中,丰宁满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县(市、区)以秸秆综合利用为主要手段,以基本杜绝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为目标,以试点项目为抓手,探索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路线、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提升全省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和效益,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市、区)平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为满足农民对机械化秸秆还田利用机具的需求,试点项目县(市、区)将对秸秆还田、收储、加工农机具购置及作业或加工进行补贴。围绕奶牛等草食家畜发展、种养结合以及秸秆青贮、打捆、压块等内容还将给予机械补贴。

关键词:丰宁,农作物,秸秆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