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建立“三个机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2 15:42:49
分享: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目标,滦平县广泛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努力拓宽扶贫脱贫问题解决渠道,按照“一层人办一层事”的工作原则,建立“三个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健全组织保障机制。该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总指挥的脱贫摘帽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一办十八组”。“一办”即脱贫综合办公室,“十八组”即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医疗保障、低保保障、公共服务等18个扶贫专组,专组组长由各分管县级领导担任。20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也相应成立脱贫摘帽指挥部,由包联乡镇(街道)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包保乡镇部门“一把手”担任副指挥长,包保乡镇部门和乡镇(街道)副职以及乡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形成全县上下贯通、纵横交织的扶贫脱贫组织网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完善问题分拣机制。该县对各级领导部门在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级分类分拣处理制度。对各级分拣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理,并按照轻重缓急和时限要求及时反馈,由各主要负责部门进行负责盯办落实。

  目标结果导向机制。该县依据脱贫出列总目标的实现,将各项任务分阶段进行分解,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促整体目标实现。该县根据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安排,制定阶段性目标,以目标为导向,推进工作落实,以结果为导向,进行表彰奖励和追责问责,从而推进全县扶贫脱贫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关键词:滦平县,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