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审计局国庆假期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10-09 16:48:17
分享:

审计局领导干部入户慰问走访。张硕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通讯员张硕)为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从10月1日国庆节假期开始,滦平县审计局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深入两间房乡叶营村入户走访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入户前培训会议。张硕摄

入户前培训会议。张硕 摄
领导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张硕 摄

  召开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9月30日,滦平县审计局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行动誓师大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开展国庆期间“进村入户送温暖解难题”活动通知、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须知等相关文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签订了脱贫攻坚承诺书;驻村干部、非贫困村联系人、帮扶责任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局长徐振岐要求全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印发的《滦平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行动方案》,要识大体、顾大局、再加压,举系统之力、凝系统之智,大干苦战,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立即行动入户开展帮扶。会后全局帮扶责任人按照局党组及对接村要求通过分组等形式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打扫卫生、帮助收秋、危房改造、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争取政策,同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国庆期间,全局21名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了103户贫困户,并为两间房乡叶营村14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2800元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迅速拉近了与贫困户的关系,增进了感情。

  强化督导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此次入户走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审计局成立了1个督导推进组,对1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就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情况、群众满意度、档案整理、工作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通过国庆假期入户走访帮扶,进一步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关键词:审计局,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