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铺就民生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10-12 14:03:2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 通讯员 郭晓芬)“要想富,先修路”,为彻底转变部分农村地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交通状况。2018年,滦平县计划总投资为9580万元,建设通村组道路168.8公里(含主街道硬化),建设标准为3米-5米宽路面,中、小桥梁12座,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0.8公里,项目建成后,我县全部行政村村内主街道硬化率将达到100%。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10月底完工。

村内主路。郭晓芬摄

林荫小路。郭晓芬摄

通村道路。郭晓芬摄

村内小巷。郭晓芬摄

  下步,滦平县将按照“有路必养、管养到位”的要求,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标准。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效率。

  清扫村路垃圾。郭晓芬摄

  二是做好农村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和病害处理,重点是雨季水毁恢复和预防。

      三是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水平,营造畅、洁、绿、美的通行环境。

村内绿化美化。郭晓芬摄

四是加强路政管理。对以路为市、乱堆乱放等损害路产路权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保护农村公路通行安全。

关键词:滦平县,民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