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双桥区狮子沟镇开始回迁安置1426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20 14:41:19
分享:

  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汇水湾小区内,赵桂中(化名)手握崭新的钥匙,抬头看着眼前的楼房,幸福感越来越强烈。9月9日一大早,不少村民早早赶来排队,双桥区狮子沟镇包括赵桂中在内的1426户村民陆续领到了新房钥匙,记者了解到,按当初签订的协议,这次有45万平方米3157套楼房将分到村民手中。“想到马上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我们特别高兴。”赵桂中说。

  狮子沟镇回迁房项目是我市为彻底改善世界文化遗产“外八庙”周边环境启动的重点工程之一。由于历史原因,外八庙景区处于村庄包围之中,景区周边建满了混乱拥挤、高矮不一的民房。随着国家对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景区周边不再审批新的住宅,农民为解决居住问题,在院内或耕地上违章建设住宅,使景区周围村庄建筑更加混乱无序、拥挤不堪,再加上破旧的街道、乱倒的垃圾、横流的污水,不但严重破坏了景区的形象,更制约了景区周边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截至目前,北区五村、路网拆迁回迁房即将全部竣工,2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16个实现回迁或即将回迁,4个正在推进货币安置,3个正在建设。

  “以前这都是老房子,排污不畅,尤其到了夏天,臭味扑鼻,住在这里挺不好受的。”谈起村里以前的环境大家满腹抱怨。2010年初,外八庙景区周围环境整治及城郊村改造工程开工,同时,为了把拆迁工程做成惠民工程,双桥区政府制定了“让利于民”的拆迁安置补偿标准。

  家住拆迁区域的村民赵桂中一家三代人以前挤在60平方米的老旧平房内,根据相关政策,他家共分到250平方米的楼房,领取钥匙后,工作人员陪同赵桂中来到新房验收。赵桂中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能够即将入住新房的消息后,他经常过来看房子的建设进度,早就琢磨着装修好尽快搬进来。“一个房本给220平方米的房子,还加30平方米的奖励。今天领到房了,心里非常高兴!希望尽早将房子装修好,入住新房。党的好政策,彻底解决了我们老少三代的住房问题,以前住的老房子环境差,如今终于能住上干净的新房子了,很开心。”赵桂中告诉记者。

关键词:双桥区,惠民工程,回迁房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