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双桥区拧紧二次供水“安全闸”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12 11:06:09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双桥区对辖区内部分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二次供水卫生管理制度;二次供水设施清洗及卫生监测报告;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情况进行检查。我们从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负责人对二次供水认识不清,责任不明确,日常管理流于形式,存在‘走过场’的现象;没有严格落实二次供水设施日常运转、保养、巡回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多为制式化,可操作性较差;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度不健全,未上墙等问题。”双桥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督促被监管单位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相关卫生规范要求落实整改。

  下一步,双桥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二次供水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关键词:双桥区,饮用水,卫生安全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