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冀台同韵·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主题论坛在承举办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20 14:41:15
分享:

  9月16日至19日,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政府联合在我市举办“冀台同韵·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主题论坛,就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文创旅游提质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美丽乡村。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付辉东、副市长王成出席论坛开幕式。北京市、天津市台办及省台办负责同志,山东省济南市台办、省内部分地市台办负责同志,北京市、天津市台商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上,河北地质大学专家白翠玲,台湾专家施圣亭、李永萍,分别就乡村旅游生态发展、区域合作与观光旅游发展新策略、大文创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专题讲座。我市部分市直部门、各县(市、区)相关人员聆听讲座并与专家交流。

  王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是第三届河北省旅游发展产业大会和冀台第十六届经贸洽谈会的延展,契合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绿色发展理念,对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充分借鉴台湾乡村旅游、体验营销、农旅互动等成功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产业水平。希望台湾朋友和有识之士利用此次机遇,与承德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取得长远、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来承参加论坛人员还赴双桥区、滦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交流活动。

关键词:美丽乡村,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