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法官李振东获“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07 09:58:34
分享:

  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发布活动,授予我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峪耳崖人民法庭庭长李振东等10位同志“最美河北人”称号。

  据悉,“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先进典型宣传展示平台,旨在弘扬“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精神力量。此次发布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法治办、省人大法工委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发布的10位最美河北人主要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在立法、司法、执法、遵法、普法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

  此次,李振东同志作为我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长期以来,他始终把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出色地履行了一名人民法官的责任。

  在法庭工作期间,他年均审理案件300余件,排在全院首位,多年来,他主审的案件仅有3件当事人提出上诉且全部维持原判,全庭无一上访,无一投诉,件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长期的司法审判实践过程中,他的身上凝聚了可贵的司法精神:公正司法、不徇私情;廉政司法、两袖清风;为民司法、情系百姓。(记者闫立辉)

关键词:承德,最美河北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