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第四届文化艺术展演季开幕式暨“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28 10:20:18
分享:

  “彩裙飞舞,歌声悠扬。”近日,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承德市第四届文化艺术展演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文化艺术展演季系列演出活动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年”以及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为主线,分别在市中心广场、承德大剧院、金龙文化广场等地开展30余场艺术形式多样,丰富群众生活,内容贯穿全年的展演活动。

  演出在舞蹈《盛世华章》欢快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快板《共建文明城》描绘了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旗袍的舞动遇见现代时尚双排键演奏的《青花瓷》,体现了浓郁的中国风情,男生小合唱《走进塞罕坝》让在场观众领略万倾林海迷人风光的同时,感受特有的时代精神,歌曲《江山》唱出了百姓的冷暖,国家的情怀……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连续23年的“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活动,是为展示承德浓厚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而开展的。这项活动开展伊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23年来,“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已成为活跃和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品牌文化活动;成为寓教于乐,教育和引导人们用健康向上的思想武装自己的阵地;成为弘扬主旋律,突出时代精神,宣传展示承德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成为弘扬民族文化,培育、挖掘和整理民族民间文化的摇篮;成为展示机关、企业、军营、校园文化的有效途径;成为本市群众和中外游客周末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艺术,展演,开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