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成立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05-23 00:45:54
分享:

  5月22日,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在承德成立,近150位艺术家代表和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大会按照《社会团体管理条例》完成了相关议程,选举产生了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负责人,王琦当选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主席,李素梅当选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常务副主席,贺成利等10名同志当选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主席团成员。共45名各门类艺术家和承德市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同志,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成立大会上,王琦向承德全市文艺志愿者发出召,倡导大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感恩时代、回馈人民。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冰玉强调,志愿服务分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引导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会上,承德市文明办副主任刘 金生代表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志愿服务总会向全市文艺志愿者授旗。

  与会的文艺工作者一致表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为开展志愿服务搭建了平台,大家将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把“送文化”和“种文化”匹配起来,增强文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打造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传播先进文化、坚持公益、无偿、利他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艺术才华,反哺社会,回报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文艺志愿,服务分会,成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