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天津人武佩铃捐资助教成美谈

来源: 兴隆县委宣传部 作者: 张永奎 白晓军 2014-07-19 10:16:30

  天津人武佩铃自2010年为南天门满族乡捐资建校到现在连续4年为该乡学生捐款捐物达88元,被传为美谈。

  6月30日上午,天津籍爱心人士武佩铃带领中国光大银行高端客户20余人驱车150多千米,来到南天门婉哲希望小学,为该校捐赠了图书以及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还为孩子们带来书包等文具。同时与五年级贫困生于伟同学结成了救助对子。据了解,这已是武佩铃第三次来到该小学开展捐资助教献爱心活动了。

  年逾六旬的武佩铃退休后非常关注山区教育事业,2010年,通过兴隆团县委牵线搭桥,他来到革命老区南天门满族乡,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每一所学校,最后表示要尽力为发展老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当年他就捐资40万元建起一所希望小学——庙岭婉哲希望小学,并先后资助了53名贫困学生,累计资助金20多万元。此后的每一年他都为该乡受助学生提供小学每人每年1000元、中学每人每年1500元、大学每人每年5000元的资助费用,累计资助金额达8万元。与此同时,武佩铃还先后为南天门中心小学所属的7个行政村200多名孩子统一购置校服、更换新桌椅200多套,并组织孩子们去天津开展夏令营活动。今春,武佩铃又为南天门婉哲希望小学送来价值8万多元的电视机、电脑、健身自行车,并安装了价值7.2万元的太阳能设备,解决了该校160名住宿生洗澡难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武佩铃已累计为该乡捐资助教钱物折款88万元。(张永奎 白晓军)

关键词:天津,武佩铃,捐资助教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