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推动国学建设 弘扬核心价值观

来源: 兴隆县委宣传部 作者: 钱志勇 张颖超 2014-06-28 08:12:47

  国学是我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中蕴含着时下所弘扬的核心价值观,兴隆县蓝旗营中学以做好学生的人格修养教育和社会关爱教育为目标,汲取传统文化,推动国学建设。

  一是提倡教师学国学。学校以校讯通为平台每天给教师发送一段国学经典语句,每位教师精选一句自己喜欢的国学经典,张贴在办公桌的对面,警醒自己提升修为。

  二是引导学生学国学。各年级规定学习篇目,成立国学小组,每周利用班会时间讲解经典语句;教室黑板上端开设“每日国学经典语句专拦”,要求全体学生把每日经典语句抄录在积累本上。

  三是营造国学氛围。楼道内建立国学专栏,每班将自选国学经典展示交流,同时展出“国学扎马”、“国学采薇”“国学一角”等班级板报,让学生受到潜在教育。(通讯员 钱志勇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推动,国学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