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兴隆县政企合作重拳提升县域经济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8 18:09:50

  兴隆县为优化城镇规模结构,采取积极拓展招商引资,寻求与大中企业合作的做法,提升县域经济,助推城镇化发展。

  截至5月底,实际引进市外到位资金56.5亿元,;签约经济联合项目72项,引进技术人才775人,劳务输出38000人。争取到京承水资源环境治理合作项目:上石洞乡小黄岩河河道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85.91万元,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支持资金180万元;雾灵山乡清水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63万元,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支持资金463万元。成功申报2014年京承水资源环境治理合作项目2项,分别为:兴隆县上潮河二道河村至周家庄村河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和兴隆县上石洞乡小黄岩河河道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项目;申报2014年引滦水源保护工程项目5项,分别为:半壁山镇垃圾填埋场、平安堡镇柳河综合治理、蘑菇峪乡潘家口水库上游垃圾填埋厂、兴隆县青松岭垃圾闭库、潘家口水库上游取缔喂食性鱼类网箱和消减滤食性鱼类网箱养殖保护水质等项目,为争取国家、北京、天津等资金支持做好了相应准备。

  与央企合作项目6项,其中年内开工项目1项:投资22亿元的华润集团生物医药项目;前期项目1项,为中国林业集团兴隆雾灵生态谷项目;正在洽谈项目4项。

  与京企合作项目18项,其中已开工项目6项,分别是:华盛顿·印象城项目、中国山楂小镇项目、江南将军国际健康城项目、北大青鸟3G产业研发基地项目、台湾农业休闲产业园项目、废钢渣、轮胎钢丝综合利用项目;年内开工项目4项,分别是:北京鑫方家投资有限公司投资65亿元的燕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北京恒盛地产公司和北京汉森维康公司投资17.8亿元的京东兴隆现代农业创意生态谷项目、北京超拓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顺兴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雾灵养生谷项目、北京百花蜂蜜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百花”牌蜂蜜制品项目;正在洽谈项目8项。(魏立国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政企,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