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兴隆县公安局长话“为民”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8 17:33:47

  “开证明、掰户口、改姓名……,这些看似不大的小事,但对老百姓而言却是关乎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大事”。近日,在全县民警大会上,兴隆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董业良以此为例,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亲民、爱民、为民教育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隆县公安局从点滴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揭出伤疤不怕痛、亮出问题不怕丑的决心和勇气,诚恳征求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局长董业良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沾土气,在连续几日的走访和蹲点调研中,在更多听到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誉的同时,也听到一些群众反映到公安机关开具证明、家庭掰户和更改姓名等遇到的尴尬,这让他一时不安起来。回到县局后,董业良局长立即同党委一班人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面对全局200余名参会民警,他语重心长地说:“人民公安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求我们走群众路线,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登门办事群众,对于能够办理的事项,一定要‘快’字当先,做到热心办、马上办、办得好;对于遇有制度规定、但又不违反原则的事项,一定要‘活’字掌握,该给群众办理的一定要给群众办理;对于政策法规有规定确实不能办理的,一定要‘讲’字告之,向群众做耐心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宽容”。一句句亲民为民的教诲让与会民警深受启发和教育。

  一些民警表示:“过去我们只想到严格执行制度和法规,却忽视了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董局长的一堂生动的亲民、爱民、为民教育课,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李玉富)

关键词:兴隆,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