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双桥

双桥区牧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机蔬菜大棚,散养东北黑民猪,冷水鱼垂钓乐园,农耕体验园,一排排整齐的果树和鲜花,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的牧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给人们一种独有的原生态的惬意感觉,同时在五一劳动节当天牧禾庄园也迎来了首次农耕体验节活动。农耕体验节的开展正式拉开了牧和庄园今年迎宾纳客的序幕。

  双桥区牧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一个集生态观光、农耕体验、果蔬采摘、畜禽养殖、农业科普、生态种植、休闲饮食、垂钓娱乐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总投资2.5亿元,分为8个部分,即特色畜禽养殖、大型沼气工程、绿色生态种植、生态果园采摘、休闲渔业、农业科普、小杂粮生产及加工项目、生态餐厅。项目本着对原有的蔬菜种植、果园等产业进行总体规划,取长补短,优化利用,通过田间路网与各园区之间进行有机结合。

  目前,该园区已被市农广校确定为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养殖区已完成5000平方米圈舍建设,养殖东北黑民猪600余头,本地山羊200只;绿色生态种植区完成日光温室建设3栋3800平方米,园区全部完成水利配套设施,部分温室配备了物联网技术,露地菜种植面积200亩,并取得了无公害产品及产地认证;农业科普区完成了25亩260方农耕体验田建设,以租赁形式向市民开放认领;生态果园采摘区完成收储荒废的果园260亩,栽植枣树2000株,改良梨树2000棵、苹果1000棵,种植中天玫瑰2000棵;休闲渔业区利用潜流水进行冷水鱼养殖及垂钓,完成鱼塘建设2600平方米,并引进部分冷水鱼种。

  牧禾现代农业园区力求做到使游客在内心感受到吃的是农村地道味,看的是农村原生态,乐的是农村真实情,带的是农村自然物。(力业  宏焘)

关键词:农业,园区,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