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1月份59.4万城乡居民养老金提前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美
2023-01-19 17:4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美)“以前正常都是每个月的20多号才能领到养老金,马上过春节了,昨天下午我就收到了银行发送的已发放养老金的通知,这不今天就来支取了。我一看钱还涨了,从126涨到了136,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在春节前就领到了养老金。”1月13日,家住承德县三沟镇三沟村的李大爷来到了附近的农村信用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到了1月份的养老金。

提前领到养老金,李大爷笑容满面。

  为确保全市广大城乡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2023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会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各县区经办机构提前谋划、多方协调、加班加点,切实做好社保待遇支付工作,将1月份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发放时间由正常的每月25日左右提前至1月18日,共为全市59.44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发放养老金8972.94万元,确保了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近年来,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稳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2023年,随着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承德市再次调整、提高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标准。与此同时,承德市还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经办服务模式,加大服务供给力度,加大人力投入,增设“潮汐”窗口,确保工作不断档、申领不扎堆,及时满足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级政策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各类养老待遇,切实维护好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养老金,居民养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