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基本养老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26 0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市为2016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去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6%。新增加的企业基本养老金力争7月份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7月份基本发放到位,8月份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企业基本养老金调整是2005年以来第13次连调,涉及全市企业养老保险调整待遇14.955万人,目前已发放到位14.916万人,1至7月份调待新增加养老金支出15429.82万元,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47元。

  今年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我市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特点,合理确定了调整办法和具体标准,并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群体予以倾斜照顾。

关键词:企业,事业单位,养老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