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承德大贵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玮 刘如冰
2023-01-10 16: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玮 刘如冰)1月5日,承德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开展河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大贵口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为村民们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献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承德考察,先后到塞罕坝机械林场、避暑山庄、普宁寺、承德博物馆、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等实地调研,就弘扬塞罕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贵口村考察调研时语重心长地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一年多来,大贵口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协作,全力建设繁荣美丽新农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五网入地、大棚改造、建设精品民宿等多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村集体经济全面发展,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员代表、文艺骨干及群众代表集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聆听宣讲后,村民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的新乡村。宣讲结束后,摄影艺术家向村委会赠送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创作的摄影作品,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在红彤彤的条幅上留下墨宝,书写着一幅幅寓意着吉祥和如意的春联和福字,为村民们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大贵口村的文艺志愿者表示,省文联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大贵口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承担起职责使命,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精心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关键词:文明,实践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