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平泉榆树林子镇多措并举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3-01-09 10:12:05
分享: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榆树林子镇在抓党的组织生活质效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

  强化意识,激发组织生活内驱力。榆树林子镇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目的,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手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增强主动参与组织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坚持集体学、自主学、通过系统化、常态化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理论修养。

  拓展内容,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榆树林子镇通过“交流式学习”,变“要我学”到“我要学”。每月村党支部书记积极领学,党员互动交流研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针对全镇中心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群众的贴心人。

  狠抓落实,提升组织生活执行力。镇党建办定期对全镇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管理,从内容、程序、方式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帮助各村熟练掌握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和各种会议的职权、召开的程序等。加强对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情况的日常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生活,举措,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