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承德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宣讲进丰宁农村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村头田间百姓庭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刘海波 佟丽
2022-12-21 15:20: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实习记者 祁鑫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12月18日,承德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农村”宣讲分团成员、丰宁党校副校长李永进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将军营镇将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该村30多名群众“面对面”采取拉家常式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村头田间、百姓庭院。

宣讲现场。

  将军营村地处县城东8公里,辖5个自然村、9个居民组,有耕地3004亩,全村549户1505口人,有党员67名,是丰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包联村和县委办的帮扶村。让老百姓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有着非凡的意义。据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将军营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利用“蒲公英”宣讲组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宣讲和志愿服务,走田间、进地头、入农户、坐炕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在学习、宣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俗来讲就是党和国家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始终将农民放在心上,以后将大力发展农村,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在将军营村文明实践站李永进开门见山说道,“将军营村要切实发挥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继续发展好村级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将军营’模式!”

  李永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三个务必’和‘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部分和将军营村的群众拉家常式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

  李永进还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表述与百姓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大家看到了农村前景会更加美好!就农村这些年的变化,大家可以交流交流。”

宣讲现场。

  话音刚落,该村党员周艳萍第一个互动发言:“要说这些年的变化,大家都深有体会,你看吃的、穿的、用的、住的,和以前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再看农村的道路、电力、通讯、交通,可以说日新月异。通过这些变化,农村老百姓更加相信共产党,拥护共产党,只有跟着共产党,我们的好日子会更有盼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我们镇是蒙古族聚居地,这里的汉族、蒙古族、满族等各民族都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把我们的村子建设得更美丽、把我们的生活搞得更加红火!”村民赵继海谈了他的看法。

  时光匆匆,两个多小时一晃而过。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从李永进的宣讲中,广大群众认识到自己的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

  在村文明实践站宣讲结束后,李永进还来到该村种植大户乔振水家中走访调研,坐在炕头与乔振水促膝交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农政策,鼓励他继续金库奋斗,苦干实干。

  这一场小范围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将军村广大群众明白了自己的一日三餐事关国家的粮食安全,自己每天辛勤劳动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将军营镇组宣部部长刘祺全程听了宣讲,感触很深:“听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的宣讲,我的理解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包含团结和奋斗两个主题。作为基层干部要带领镇村所有的党员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保证我们的民族团结,保证我们干群关系的团结;第二个主题是奋斗,不仅共产党员自身要奋斗,还要带领人民群众奋斗,把他们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下一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团结和奋斗两个主题,由党员带头,带着群众干、团结群众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农村全面振兴了,就实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了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宣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