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200支“蒲公英”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李呈祥
2022-12-14 16:31: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李呈祥)“党的二十大精神似明灯,规划目标指航程,统一思想明共识,汇聚人心齐迈进……”近日,兴隆县蒲公英宣讲队文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音乐、快板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节目中,让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之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图为宣讲现场。

  兴隆县通过调研摸底,掌握党员干部所想、所需、所盼,建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菜单”,实行按需“点菜”。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部安排到联乡镇、街道、系统带头宣讲,推动“关键少数”向基层组织延伸。从各行各业中遴选理论业务骨干,组建200支党的二十大精神蒲公英宣讲小分队,他们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学校和企业一线,开展“小而多,多而广,广而深”的主题“微宣讲”,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

图为宣讲现场。

  与此同时,兴隆县还依托电视理论宣讲平台“雾灵山讲坛”栏目,运用线上+线下平台、“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手段,制作抖音、快手短视频,让宣讲以微视频的方式传播,打造“移动课堂”,实现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的完美融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目前,已开展宣讲300余场,线上线下覆盖近5万余人次。

关键词:蒲公英,基层,二十大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