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基层理论宣讲“有滋有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霍朋朋
2022-06-01 12:40: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霍朋朋)一线教师、百姓名嘴、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齐上阵,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寻常百姓家中,奏响新时代兴隆基层理论宣讲最强音,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措施“长”在田间地头,“留”在群众心中。

  为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兴隆县“蒲公英”宣讲队围绕“为谁讲、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经常讲”等问题,有效整合资源,广泛开展丰富的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兴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惠民政策原原本本传递到村民耳中,广播站的小喇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村民朋友们,欢迎大家准时收听青松岭村党的创新理论半小时宣讲小课堂,我是镇政府‘蒲公英’宣讲队成员张通,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乡村振兴和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和措施……”清晨,青松岭村九点半的“小喇叭”伴随着清脆的鸟叫声,为村庄里劳作的人们带来精神食粮。村民们偶尔驻足聆听,不时交流讨论。

  怎么把惠民政策原原本本传递到村民耳中,广播站的小喇叭发挥了重要作用。青松岭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虽然现在网络信息很发达,但村里年轻人少,老年人大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对一些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看不到、听不到。村里的小喇叭宣传覆盖面广,村民能时刻听到。同时根据村民需求,按主题对新思想、新政策进行播报和解读,还能避免出现村民因消息闭塞对国家政策不了解的情况。

  “通过参加普法宣讲活动,我认识到通过阅读书籍、学习法律来改变生活的重要性,以前因为不懂法而犯错,今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日前,兴隆县司法局“蒲公英”宣讲队精心组织了一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在集中观看《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主题短片和《珍惜现在 把握未来》专题片中拉开帷幕,宣讲队成员以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多读法律书,与书籍为伴,与法律知识为友,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身知识素养和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主要内容进行宣讲解读,社区矫正对象针对学习内容分享心得感悟、畅谈未来梦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兴隆县六道河中学“蒲公英”宣讲队以唱诗会的形式进行宣讲。

  吟唱经典,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兴隆县六道河中学“蒲公英”宣讲队以唱诗会、主题黑板报评比、书签制作等形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经典名著紧密结合,进行理论宣讲。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自身素质提升和日常学习过程中去。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兴隆县“蒲公英”宣讲队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旨在发挥各系统、各行业优秀宣讲员作用,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让更多党员群众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行动方向,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时代新篇。截至目前,兴隆县“蒲公英”宣讲队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20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近1万人。

关键词:“蒲公英”宣讲,基层理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