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1-17 13:59:31
分享: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三个坚定不移”,严格执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要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自身优势和产业特色大招商、招大商,为承德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全力做好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健全应急应战响应机制,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要落实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凝聚青年力量。

  会议强调,河北日报“冀言”文章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全面创新的鲜明态度。要坚持创新思维,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建强科技研发平台,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激发全市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认真组织《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普法工作。要全力配合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对照专项考核标准,逐项抓整改、促提升,常态化开展督办检查,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班推进,逐个场景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和阶段性任务。要强化督导落实,持续跟踪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场景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招商引资、绿色发展等工作,坚持末位表态等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承德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承德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营商环境,承德场景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