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8-05 15:23:38
分享:

  8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承德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备战作战,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稳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工作。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五方面重点任务、18项重点工作,细化制定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努力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可操作、可量化的“承德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半年成绩单,深入分析短板弱项,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持续推动生态建设提标提质提效,加快推进“3+3”主导产业升级重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量化考核,凝聚增比进位、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步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会议,两个维护,经济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