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王国辉 尚晓辉检查督导“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10-10 09:44:18
分享:

  10月7日,兴隆县委书记王国辉、县长尚晓辉分别深入兴隆县各交通卡口,督导检查“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王国辉、尚晓辉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管控工作,牢牢守住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坚决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辉、尚晓辉分别来到六道河、青松岭、孤山子、蓝旗营、蘑菇峪、三道河、半壁山、大水泉、李家营等交通卡口,详细了解车辆排查、交通监管、人员配置、扫码查验、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国辉、尚晓辉向坚守岗位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等一线人员表示问候,向支持、理解、配合防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

  王国辉、尚晓辉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第一道关口,是最主要的前沿阵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排查管控,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规范执行防控要求,依法依规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规范上岗、规范查验、规范处置,分类有序做好风险车辆、来返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阻断因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合理分工、科学调度,提高卡口通行效率,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顺畅。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强化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他们始终以良好的身体条件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

  王国辉、尚晓辉还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卡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盯紧盯牢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和违禁物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兴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军,政府办,县政法委、卫健局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疫情,工作,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