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平安堡镇念好“严实快”三字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7 09:26:03
分享: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平安堡镇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以“严、实、快”为抓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严”字当头,严格落实责任。平安堡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工作组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高,各村由各包村领导具体负责,严格落实“平安网格”管理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落实。

  “实”字为要,抓实防控举措。全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履职尽责,在全面排查上下功夫,重点针对外地来兴返兴人员,在本村开展全覆盖式的排查,填写排查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等要求。在重点场所防控上下功夫。紧盯交通卡口、商店超市、宾馆饭店等,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坚持群防群治,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在核酸检测上下功夫,对33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开展预防性消毒。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上下功夫。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快”字为尺,响应政策迅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对各村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疫情宣传摸排和上报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从严督导问责,特别是对领导小组下达的临时性工作,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不推不拖、高效落实。(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