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亚军督导调研市属国有企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09 09:55:48
分享:

  5月7日,市长王亚军赴市属国有企业督导调研,对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更好地服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调度。

  王亚军先后来到市污水处理厂、市水务集团、市矿业集团、承德银行,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听取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各市属国有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产业培育、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王亚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科学高效管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做优做强。

  王亚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供排水等项目建设运营,提高城市供水和处理污水能力,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

  王亚军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拓展土地整治、测绘地勘等业务,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为全市钒钛产业发展和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王亚军强调,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聚焦全市“3+3”主导产业,科学谋划资金投向,加大对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持续助企解难纾困,持续助力地方经济,为推进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放心、安全的金融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有关部门、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刘新杨)

关键词:国有企业,调研,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