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03 10:34:45
分享:

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强调

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1日,承德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国企国资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晋宇强调,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努力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使市属国有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大局、有效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通过党的建设,抓紧做好党建工作入章、“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切实构建科学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要通过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国有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转化为企业的现实生产力和潜在增长点,切实提高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通过党的建设,让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切实守住国有企业廉洁经营的政治本色。要通过党的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懂经营、会管理、有责任的国企干部队伍。

  杨培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国有企业政治建设体现在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深度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上,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举措上,以此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改革发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将企业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要通过建立健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党建责任监督检查考核,压实责任强保障,坚决把市属国有企业党建任务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会上,市国控集团、市热力集团、市矿业集团、市供销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党组织关系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国有企业,党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