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选手苗浩刷新亚洲大铁纪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5-09 10:30:09
分享:

  当地时间7日在西班牙进行的IRONMAN马洛卡站比赛中,中国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员苗浩以8小时29分5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并创造新的亚洲大铁纪录。

  苗浩作为专业运动员时参加的均为标铁比赛,总长51.5公里。自2019年成为中国首位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员后,他将重心逐步转向长距离,目前是半程大铁的中国和亚洲纪录保持者。此次IRONMAN马洛卡站是苗浩首次挑战全程226公里的大铁比赛。

  赛前,苗浩就表示以进入9小时为目标,这个成绩中国选手此前从未达到。当日的比赛中,苗浩表现出色,他的成绩不仅超额完成目标,而且打破了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8小时33分17秒),最终位列全场第三和30-34岁年龄组第二。

  因为疫情,苗浩为参加大铁比赛准备了三年。虽然无法去健身房和游泳馆,但苗浩没有停止训练的脚步。他说:“我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我相信努力了才会有希望。”(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中国,铁人三项,纪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