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田径协会通报会员体系进展,意推田径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4-28 10:10:39
分享:

  中国田径协会在4月27日举行的全国路跑及大众田径工作会议上,介绍了中国田径协会会员体系建设以及会员运营工作情况。新华网体育注意到,中国田径协会把会员体系建设与官方权益拓展、业务合作、资源整合等密切关联,意在推动中国田径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田径协会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会员单位,提供强有力的官方背书及领先资源,提供更多业务机会;可以签署试点,开创更多合作模式;同时,会员单位享受协会为会员提供的各种优先、优惠的权益活动;有需求的单位会员,还能有机会单独申请,通过协会自媒体平台对企业自身进行展示宣传,扩大影响力。

  目前,依据《中国田径协会章程》和《中国田径协会会员注册管理暂行办法》,中国田径协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其中,单位会员暂分四类,第一类称为A类单位会员,包含全国各级各类田径协会及组织;第二类称为B类单位会员,包含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如小学、中学、大学这类的正规院校,也包含国家正规职业技能类院校;第三类称为C类单位会员,包含全国各类体育俱乐部和教育机构,如具备法人资格的马拉松俱乐部、健身俱乐部、各类跑团等机构,也包含社会上其他领域的教育机构;第四类称为D类单位会员,包含全国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

  据介绍,以上四种会员类型虽然不同,但会员间没有等级差异,也没有晋级关系。

  “会员体系建设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顶层战略任务之一,会员发展是协会实体化改革的重要支撑。”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在发言时表示。

  会议同时发布了包含会员标识Logo、基础标准规范和应用场景使用规范三部分在内的中国田径协会会员VI形象识别体系,方便会员单位在业务开展与运营推广中应用。

  据了解,为了保障会员服务工作高效运转,中国田径协会成立了大众健身及会员部,并成立联合工作组,负责会员注册服务、会员信息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此外,在“中国田径App”中也设置了会员频道,为会员单位提供系统服务。

  目前该会员体系仍在试点阶段,中国田径协会表示在今年4月至8月为系统上线试运营阶段,提供单位会员“预注册服务”,暂不收取会员费。(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梦)

关键词:田径,大众健身,会员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