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崔万峰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观摩调度会上强调:高度重视 密切配合 发动群众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06 09:55:08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5月5日,副市长崔万峰带队赴宽城满族自治县进行现场观摩,观摩后召开调度会并讲话。

  崔万峰一行先后来到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镇姚家漫子村、西岔沟村、北杖子村、任杖子村,塌山乡尖宝山村,桲罗台镇永存村,碾子峪镇孤山子村和孟子岭乡圪垯地村,实地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观摩调度会议。

  会上,宽城满族自治县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分别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崔万峰指出,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的关键,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农民的主观能动性是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的根本,多元的投资渠道、创新的建设机制是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的核心。这些经验和做法都是可借鉴、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

  崔万峰强调,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工作,是日积月累做出来的。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打好“清拆”治理、厕所改造、农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攻坚战。

  崔万峰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毫不放松,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群策群力;要充分发动群众,增强农民的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汇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建立领导组织、规划制定、有效建设、以奖代补、保养管护、多元投入和发动群众的机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还对乡村振兴、推广生物质燃料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胡国永)

关键词: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观摩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