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河北宽城开展“五一”“五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徐洁丽 赵生忠
2022-05-01 12:17: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徐洁丽 赵生忠)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宽城满族自治县举办了“劳动最光荣 青春正能量”庆“五一”、迎“五四”宽城红色文艺先锋队线上文艺演出暨宽城先进典型助力“四个再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将文化服务阵地转移线上,“五一”期间进行线上展播。

戏歌《美丽宽城我可以的家乡》。

  活动邀请宽城先进典型——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铜牌得主白雪松到场分享他的励志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青年人不负韶华,奋勇拼搏,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本次线上演出由县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宽城红色文艺先锋队”首次亮相,为线上朋友们上演了满族清音子弟书《我是满乡一枝花》、歌曲《情系赛罕坝》、群口快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小合唱《时代号子》、戏歌《美丽宽城我可以的家乡》、朗诵《最美宽城人时代的召唤》等极具特色的节目,把最美的赞歌献给劳动者,激发青年正能量。他们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主旋律讴歌时代精神。

  接下来,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将组织“宽城红色文艺先锋队”广泛开展文化文艺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偏远山区、革命老区等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把“文化惠民 先锋宽城”品牌擦亮。歌颂党的政策、赞美家乡,传递正能量。扎根基层,服务农民,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五一”,励志,文化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