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县委书记张成到县教体局调研 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4-21 16:51:56
分享:

  4月18日,县委书记张成来到教育和体育局调研工作,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了解宽城各阶段教育发展情况,县教体局局长王喜和部分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成书记与各校长亲切交流,认真了解目前宽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及学校办学特点等具体情况,并就如何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成书记对全县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宽城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成书记强调,身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有教育情怀,坚守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正确认识宽城教育所面临的普遍性困难和特殊性优势,树立必胜信心,后起直追,实现弯道超车。教育学生要注重人品为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育是第一位,坚定不移地抓好德育教育,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培养学生博爱之心让宽城孩子更具竞争力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教育观,不唯分数高低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树立大教育观,全县教育一盘棋,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求教体系统各单位坚定不移地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确保全县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教体局高度重视张成书记调研时提出的指示要求,立即召开“落实4月18日张成书记教体局调研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将张成书记指示精神传达给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及教体系统各单位,并就如何落实书记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全县教体系统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应社会对美好教育的期盼!(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调研,座谈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