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营子区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博文 王术宝
2022-03-21 09: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术宝)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3月18日,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实际了解市场当前供需情况,采取必要措施,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检查现场。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到超市、商场等经营一线,密切关注市场,抓好监测工作。要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样本企业,及时报送生活必需品市场情况,并对生活必需品进行市场监测;认真执行节日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波动,及时报告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

检查现场。

  据了解,一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认真按照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要求,始终把市场供给保障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订《鹰手营子矿区突发严重疫情蔓延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要求超市注册下载场所码,并张贴于明显部位,为流调工作做好保障;督促商场超市落实货源,做好稳价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

  同时,落实督导检查,确保市场供应。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商场超市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与商超签订《市场保供应责任书》,要求各商超做好粮、油、肉、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投放,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做到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检查,市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