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河北滦平:举办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慧冉
2022-01-07 15:09: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长桌排开,墨香四溢,书法志愿者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或楷行或篆隶,饱满大气,力透纸背,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让滦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

  1月7日,滦平县组织开展了“喜庆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暨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邀请书法志愿者和剪纸志愿者为广大群众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

  活动中,剪纸志愿者们一边向大家介绍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一边折叠剪裁,剪刀“咔嚓咔嚓”在纸间穿梭,剪出精美的窗花,剪出诚挚的祝福,一幅幅窗花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志愿者作品。

  在祥源社区和金色阳光社区分会场,社区志愿者们帮忙递纸研墨,认真晾晒春联,现场热闹非凡,两个小时内共向社区群众送出春联200余幅,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通过义写春联和义剪窗花的形式,将新春的祝福送进群众手中,更送进群众心里,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还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滦平,窗花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