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承德市滦平县公安局严打破坏野生动植物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4 15:01:26
分享:

  为有效保护陆生、水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承德市滦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专业打击“利剑”威力,切实对野生动物等重点领域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期间,组织警力对农田、河流等野生动物资源聚集地开展多角度、广覆盖的巡逻防控工作,对陷套、施放毒饵、使用工具狩猎等非法狩猎行为进行打击防控,形成对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到滦平镇、中兴路街道农贸市场、花鸟市场、饭店餐饮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结合典型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例向广大群众、商户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过程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他们告知了有奖线索征集举报和咨询电话,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

  工作中,在抖音平台发现一段用猎夹猎捕一只疑似猪獾的视频,破获非法狩猎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0个,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

关键词:破坏,动植物,巡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