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双滦区法院开展强制腾房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4 11:34:02
分享:

  12月21日,双滦区法院依法强制腾清一处房屋,维护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在该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中,租户一直拖欠房东的租金和对方垫付的物业费、取暖费及违约金等,且不按生效法律文书的要求搬离房屋。房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双滦区法院执行局多次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通知其主动搬离,但该租户仍无动于衷。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双滦区法院制定了强制执行计划。12月21日,在双滦区委政法委和双滦区人大、政协、检察院、电视台人员的监督见证和物业公司的协助下,双滦区法院到现场开展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慑于司法威严,主动搬离。双滦区法院清点现场,将房屋移交给申请执行人。

  在执行工作中,房屋腾退一直属于难度较大的工作。双滦区法院释法明理和强制措施并用,确保生效的法律文书得到兑现,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强制腾清行动有效震慑违法行为、有力彰显司法权威,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守信践诺的社会风尚。

关键词:法院,行动,腾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