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承德市双滦区法院:多年信访案件终执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0 14:02:00
分享:

  12月13日,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法院组织专项执行行动,成功执结一件复杂疑难且缠访多年的信访案件,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案件的双方当事人之间素有积怨,多年来多次信访。双滦区法院受理该案后,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镇、村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考虑到双方矛盾较深,执行局暂未采取强制措施。

  为使案件顺利执结,双滦区法院向双滦区委政法委请示,制定强制执行方案,在全院范围内抽调32名干警,并争取其他政法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协助,准备应对执行过程中极有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法情况。32名干警分为指挥组、警戒组、强制组、录像组、宣传组、笔录组6个小组,于当天8时集合,共同开展执行行动。双滦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胜到场指导,双滦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双滦区信访局、公证处通力协作,双滦区人大、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全程监督见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强制执行,该案圆满执结。此次专项执行行动组织有力、出击迅速、成果显著,有效保障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获得群众好评。

关键词:信访,双滦法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