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6 09:21:16
分享: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承德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着眼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10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调度,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力保资金、保土地、解难题,确保在建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快投产、前期项目早开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规范做好排查、流调、隔离、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快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切实维护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着力加强校园安全日常管理,加强学校周边社会环境整治,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快推进清洁煤配送、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检测,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强化供应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校园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