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在调研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1 10:47:24
分享:

  10月20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在双桥区就教育、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双减”政策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先后来到承德市第一幼儿园、承德市实验小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承德二中,现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学前教育、义务阶段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董晓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防控举措,加强第三方消杀机构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董晓宇指出,要认真探索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路径,既要“减负”,更要“提效”,降低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提高课堂教育质量。要盯住政策落实,在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课后延时服务,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董晓宇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最讲良心的职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持续发扬“春蚕”“红烛”精神,肩负起教书育人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德育水平,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有效发挥好名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董晓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教育优先发展责任,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着力解决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承德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