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云”游承德博物馆②|避暑山庄—— 一座承载盛世传统文化的古典园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志聪
2021-10-15 15: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实习记者 王志聪)今天,我们“云”逛展第二站是位于承德博物馆地上一层展厅东北部的展览《避暑山庄—— 一座承载盛世传统文化的古典园林》。

  避暑山庄作为清代的皇家园林,不以奢华嵯峨的宫殿见胜,而是着力突出朴野之美;虽为自然山水宫苑又超越自然,更多地融入了对自然的提炼和升华,融入了帝王的自身修为、政治理念、文化感悟和艺术追求。同时,避暑山庄与周围寺庙作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内外呼应,带给人们的是上下千年、纵横万里的无垠感受。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扫描二维码,咱们“云”端见。

关键词:承德博物馆,云上展,避暑山庄责任编辑:杨金文